文野乙女企划

虞虞虞时卿:

【1202文野乙女洗眼企划】曲梗:暗夜苏醒




友情向and亲情向,非爱情向






@文野乙女企划






【中原中也】




名为中原中也的存在,仿佛对我有着威胁。





这种感觉在我百年的旅行中很少体会,作为一个时间过客,我向来可以忍受一切的不公,忍受砸在我身上锐利的眼神,容纳孩子们嘴里突出的怪物,但我不觉得我能容纳威胁。








这是来自心底里的警惕,我害怕着死亡,却又憧憬着死亡,但代替更多的,却是“想被太阳杀死”这样的执念。









中原中也的存在对我来说不是太阳,也不是我所期待的太阳,对我而言,如果能被“太阳”杀死,那么既不会下地狱,也不会上天堂。







或许这才是我所期待的“杀与被杀”。






或许换言之,他的存在是我潜在的威胁,正如同我不会放任威胁潜滋暗长一般。






如果是以前,我会选择除掉所有的危险,但现在不一样,我会换上最得体的笑,暗地里抛出刀。







“总而言之,我果然还是很讨厌你啊。”








讨厌你那明明是光,但却不耀,不是太阳一般的存在。








【太宰治】







学生总是不如我意,我讨厌多问的家伙,而我的学生又恰巧踩了我的雷。







但总体来说,我并不是他真正的老师,不如说他只是在我手下学了半年的格斗与暗杀,但恶趣味的太宰治总是喜欢叫我老师。






但我讨厌的并不是这些,正如同我的学生见了我第一面便质疑我常人的存在,对于我不死的身躯做出了苦恼的表情。







不能死去这确实是一件痛苦的事儿,死亡,复生,这便是一个无法打破的轮回。







他毅然的朝我的心口开了一枪,露出来明明笑着,但如果我无法死去将会哭出来一般的神色。







无尽的在轮回中死而复生,却又无法逃离这个世界,在痛苦的边缘踏着刀尖,但却没有等到穿透心脏的利刃。








他和我一致。








——












下一个小时作者:@焦糖布丁抹茶芭菲



芭菲给我冲冲冲!!!!!








布莱姆抱有的是想被“太阳”杀死这样的愿望,这个愿望也是导致她坚持活下去的唯一理由,太阳对她而言不是真正的太阳,而是太阳化身的人类,她曾是一名忠诚的教徒,坚信着所谓天堂,而现在信仰被推翻,她不打算再去天堂,但也不想沦落地狱,所以对她来说,只有被“太阳”杀死,才是既不会上天堂,也不会下地狱的决定。








配文都是歌词









中原中也对布莱姆来说,是很厌恶却又不能轻易杀死的存在,不如说是害怕【?】,这源自于对太阳太过执着的想法,所以她除了带领着新人【中也】学习格斗与暗杀【这几乎是流程,毕竟技多不压身】的那半年外,总是避免着与之接触,所以在当时的中也眼里给了他一种“她很强”“强大的女人不需要拖后脚的男人”“她是夜晚横滨的影子”这样的即视感,以至于他一直抱有这样的错觉,误会很深也就有了配文的一段,所以中也是很单纯的师徒向,无半点滤镜








而太宰治对于布莱姆而言,是同病相怜的存在,更类似于同类布莱姆想要被杀死,太宰治想要逃离这个世界,当第一次在布莱姆手下的太宰治听闻布莱姆是【不死之身】身抱有震惊,以及遗憾,作为同类,他能看出布莱姆眼底已经对世间一切绝望的神态,所以他对于想死又不能死这样的概念,始终觉得这是最痛苦的惩罚,所以在他朝着布莱姆开枪时,他希望她可以死,却又害怕真的就这么死了,所以太宰是亲情向,无滤镜的亲情向

评论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