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乙女企划

【1202文野乙女洗眼企划】白狼

无糖可乐:

末广铁肠乙女,哨向paro,第三人称,北条(ほうじょう)这个姓来自镰仓幕府的统治者。


可能会有设定上的bug,就当是我的私设叭。


 是参加 @文野乙女企划 的文,也算是自己的复建。


 




【1】


黏糊糊的湿意裹着身体,经过高强度战斗后的哨兵还没有完全让自己的精神平静下来,血液被溅到了脸上,但是他并没有要立刻擦掉的意识。如果让他的那位盲眼的队友察觉了,怕是又要挨上好一顿嫌弃。差不多是时候去医疗部进行精神疏导了,末广铁肠抬腿转向了医疗部的方向,塔里的白噪音让他平静了一些,但是这还不够。


见惯了末广铁肠奇怪操作的护士长没有理会他脸颊上和身上的血迹,不过她还是欲言又止了一会,塞给了他一张写着门牌号的小纸条。


“温柔……不,小心一点。”


末广铁肠感到些许困惑。


他按照纸上的指引找到了那间医疗室,礼貌地敲过门之后,得到一声应允的末广铁肠推开了门。在突如其来的精神攻击让他差点拔刀之前,对方先毫不客气地击碎了他的精神屏障,他也不是什么等闲之辈,在这样的攻击下也没有丢盔卸甲丢脸地腿一软就跪下。


入侵者在他的精神图景里面肆意妄为地横冲直撞,仿佛在戏弄他一般将屏障击碎又极快地退出。坐在桌子后面的是一个黑发束成马尾的女性,红棕色的杏眼透露着赤裸裸的审视。她没有平时那些女性向导见到他时的怪异反应,她只是冷眼和他对视,眼底翻涌的浪都被压在平静的面具之下,仿佛一上来就精神攻击他的不是她。


那个还显得很年轻的女性穿着明显不属于这里的黑色作战服,胸口的纹饰显示她隶属于南边的横须贺塔,那里驻扎着美军的第七舰队,做事风格和承担的任务都和横滨塔不同。


是外来者。


被突然攻击而生气的哨兵回瞪过去,在精神图景里面试图反击对方的进攻,两股力量你追我赶,末广铁肠也看到了一些不属于自己的画面。画面很杂乱,通常也只是一闪而过,但是靠着哨兵的超强五感,他还是捕捉到了一些信息。


鹤岗八幡宫、有着横须贺塔纹饰的建筑、脸上还带着懵懂的少年新兵、一个有些眼熟的中年男人,他似乎在哪里见过这张脸,也许是电视。在他捕捉到这幅图像的时候身体放松坐在椅子上的女人有一瞬间肌肉紧绷了一下,于是他加大了反击力度,但是对方也不是草莽的新人,她灵巧地躲过反击,又向精神核心拉进了一点。


末广铁肠在纠缠中一瞬间看到了一个背影,那个背影属于一个短发的女人,她手上的双刀绽开一个刀花,带出飞溅的血迹,但是没有一滴污血落到那个女人身上。作为一个剑士,末广铁肠立刻就认识到了那个人很强。他下意识地想在精神图景里面抓住那股乱流,但是对方突然停止了进攻。


一切都瞬间平静了下来。


塔里的白噪音灌入哨兵的耳道,让他恢复了一点知觉,末广铁肠喘了两口气就快速平复了刚刚那场撕杀后的气息。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握着的门把手已经被捏到变形,痛感通过手掌的神经游向大脑,他看向脸上有了笑意的女人。


“你好,”她语调轻快地打招呼,仿佛刚刚的攻击不是她做的。


末广铁肠没由来的觉得有些生气,甚至有些吃瘪。


“北条涉,曾经任职于横须贺塔,即日起是你的向导。”眼前的黑发女人背着光,露出了见面以来第一个真正直达眼底的笑容。


 


 


【2】


带着两把佩刀、冷漠到近乎傲慢的向导总是让人产生一种“这家伙大概是个哨兵”的错觉。


她只跟着猎犬出任务,在塔里的时候从不往向导们的圈子里面扎,也从来没有人见过她的精神体是什么。向导容易被他人情绪影响的特点和较为普通的身体素质让他们少有像哨兵那样的战斗力,通常只承担战场的后方辅助任务,而北条涉却是实打实的武斗派。


换上了横滨塔制服的北条涉依旧挂着她那两把刀,不过她在作战中从来没有使用过。不像是条野那样只是相对地不常用,她无论在怎样的境况下也不会拔刀。将自己的剑视为构成自己一部分的末广铁肠并不能理解这种行为,剑士的剑承载着主人的尊严和荣誉,那不应该被视为装饰物。他从北条涉平时的细微动作和半指手套里露出来的手指上的痕迹来看,她有很丰富的剑术实战技能。


她在下意识地抗拒她的武器,但是却又离不开它们。


末广铁肠认得她常用的手枪,M17,近身作战能力优秀的新型模块化手枪,现在在日本还不普及,通常见于美军的装备。出身于和美国军方交集密切的横须贺塔,有这样的东西也不算奇怪。


不愧于两人高达85%的结合率,他们在任务中配合的很好,虽然现在只是精神结合,但是有适配的向导让末广铁肠的状态稳定了许多。


不同于战斗有板有眼的末广铁肠,北条的风格更加狂暴。她通常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在需要支援的时候才会动手帮忙。一开始末广铁肠会把自己的精神体——一头棕黑色、体型巨大的灰狼留在自己的向导身边保护她,末广记得他见过的大部分向导都是敏感纤细的女性,她们并不擅自自卫,于是他也将北条用同样的方式对待。


北条涉觉得这一点有点可爱,虽然不乏刻板印象,但是了解了这个人的为人之后就会知道这不是什么大男子主义在作祟,也不是哨兵对向导的歧视,他只是单纯地出于自己的责任感,将身为向导的她划为了需要保护的对象。


同时精神攻击了两个试图偷袭的敌人的北条涉带着那只老老实实在她腿边转圈的大灰狼,冲着结束了镇压的末广铁肠笑。她进入对方的精神世界进行战后疏导,大灰狼甩着尾巴,想要扒拉着她的披风爬上来。


北条摸着大狗的脑袋,“我其实并不需要你的保护,我完全可以自卫,甚至可以比你攻击更多的敌方单位。”


被精神疏导弄得有些晕晕乎乎的末广铁肠任由北条将揉过他精神体的手按上他的脑袋,客观上的确如她所言,他也看到了甚至经历过北条强大的精神攻击。他很强,能够破坏他精神屏障和他斗上好几个回合的北条涉也不会弱。但是她笑的时候总是带着一丝无奈,尤其是在这种时候。


就仿佛她在小心翼翼的捧着什么易碎的物品,像是随时都会失去。


精神结合的两个人总是有着奇怪的心灵感应,在末广铁肠想要张口问她为什么会那样想的时候,北条中断了精神疏导,也关闭了自己的屏障。


“回去吧,你需要回到一个有白噪音的环境里面,今天的精神负荷太大了。”


北条放下手,恢复到了平时的样子,她拍了拍那只显示着主人不甘的大灰狼,将它的爪子推下去,率先转身离开了。


    


 


【3】


结合热如期而至,这次末广铁肠没有搞出什么巨大的破坏来,早有准备的北条和察觉到不对劲的条野联手按翻了正常坐在会议室的椅子上翻阅资料的末广,给他给了一针大剂量的向导素。但是这还不够,靠着向导素撑过往日结合热发作的强大哨兵并不满于注入身体的针剂,他无法自控地想抱住眼前溢出松木香气的人,但她只是让条野按住他的双手,用精神疏导抑制住他精神世界里的风暴。


但是北条的在场反而成了进一步爆发的催化剂,末广的精神体出其不意地抓了帮忙绑人的条野一爪子,让他一脚踢翻过去。北条理着自己被抓的皱皱巴巴的衣袖,暗自感叹条野的报复心理可真强,同时又觉得他摊上这种憨憨队友也是倒霉。


“快点想想办法,北条,我对抱着一个发情的男人没有特殊癖好!”条野的伤口还在渗血,他已经不想陪着这两个家伙在这里瞎闹了。末广的精神体刚刚被北条强行塞回了精神屏障里面,她冲条野做了一个颇为美式的战术手势,示意他放开已经失去控制的末广。


下一秒刀尖就架到了北条的鼻尖上,刀锋切开一点皮肤,渗出的血迹还没有颤颤巍巍地落下。在条野思考着大不了给他一枪再送去手术并动手之前,北条涉第一次拔出了腰间的其中一把刀。


银色的刀身一闪而过,她勉强躲开了末广铁肠的两次攻击,她明白自己面对横滨塔最强的剑士没有胜算。他平日有些懵懂却充满正气的眼睛完全被爆发的精神波动控制,这样的眼睛北条是第二次见了,她没想到自己的新哨兵会这么快这么突然就走到这一步。


两人精神连接的“桥”有崩溃的趋势,在招架住物理攻击的同时,北条吃力地攻破他没有打开的精神屏障,抓住了他的“核”。


“想起你是谁。”


耳边有人这样说道。


他有些陌生地看着那双红棕色的眼睛,不能攻击,但是他停不下来。


“要不然就杀了你。”那个声音带上了恶狠狠的调子。


不要伤害的无辜的平民,你的职责是保护他们。


“想起你是谁。”


守护孩子的梦想,那将产生无限的可能性。


“想起你是谁。”


不要将刀尖对准你的战友,他们守护着你的后背。


“想起你是谁。”他看到眼前黑发马尾的女人用刀抵着他的刀,她的笑充满无可奈何,这种时候似乎不应该笑,但是她却在笑。她冲他露出犬齿,眼底有着真切的杀意。


“想起你是谁,不然杀了你。”她用口型这样说。


那些风暴的图景在急速崩塌,一切场景都在下沉,跌落仿佛永远无法触底。


血液滴到地板上,贯穿伤撕扯着他的神经,末广铁肠在精神图景的崩落中被一只手抓住。


“欢迎回来。”那个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


他抓紧了那只手。


 


 


【4】


“肉体和精神都无比强悍,是他的长处,也是他的短板。”鼻子上贴着创可贴的北条涉站在病房外,和赶过来代替队长善后的大仓烨子说。


有着幼女外表的副队长看了看病房里生命体征正常的末广铁肠,眼睛里带着戒备。


“镰仓来的白狼……你果然是来盯着那家伙、然后在合适的时机杀了他的吧?”匍匐在地上的花豹脊背拱起,显示着主人的不满。


北条涉扫了一眼那只躁动的精神体,大仓烨子的不可控性因素也及其危险,甚至在某种程度上高于末广铁肠,传闻她疯起来自己人都会动手。


“东京总塔认为关东的危险哨兵需要有人牵制,如果失败就及时清除,这是为了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如果没有嘴笼套住那家伙,他积压的精神压力会变得不可控,到时候遭殃的可不只是他自己。”北条将视线从病床上的人身上转移到了面前的大仓烨子身上,“你看过我的档案,我执行过一例,正好我们结合率很高,上面认为我很合适做那个角色。”


大仓烨子冷哼了一声,“别和我扯那些功利主义的忠实拥趸,我只在乎我的队员。”


“上级的命令是绝对的,这是新兵的第一课的内容。”


“我们只忠于正义和其统领下的秩序。”


北条涉似乎对这个说法并不惊讶,“不怕我去向总塔、向“那边”告发吗?”


“在那之前,你会先被我变成盆栽。”她瞪了一眼北条涉,转身带着自己的精神体离开了。


在条野絮絮叨叨数落末广并且对他的精神体进行了十几分钟控诉的期间,北条涉百无聊赖地削掉了三只苹果,切成兔子形状,然后自己吃掉。末广的精神体被放了出来,正在被北条按在地上反思,它用尾巴抽着地面,想爬到北条的腿上却又被推了回去。条野拒绝了北条递过来的苹果,气冲冲地走了,还不忘抱怨一番自己的队友全都是荒唐的家伙。


病房门被摔上了,北条递上了削好的兔子苹果,但是遭到了末广的拒绝,理由是“果肉和果皮不是一个颜色。”


北条暂时不想和他计较。


“抱歉,手段激进了一点。”北条指了指他肩上的伤口。


她那个时候确实有着实打实的杀意,经常出生入死的剑士总是对这种气息有着灵敏的感知。


“不是你的错。”他摇了摇头,“你有那样做的理由。”


“即使我差点杀了你?”


“如果我的剑没法守护正道反而指向了无辜之人,我就应该被制裁。”


“给你一个不像样的警告吧,我杀了我的上一个搭档,”这是北条涉第一次在他面前提起自己的过往,她垂下眼角,似乎对自己的刀十分厌恶,“他是一个很强大的哨兵,强大到无法在暴走后被挽救,”手指附上刀镡,有些生锈的部分明显和那把保养得宜显得很新的刀格格不入。


北条涉抬眼撞上自己的现任搭档,他的眼里没有惊讶、没有厌恶,他很平静,他在认真的倾听她的过往。


她舔了舔自己的犬齿,她想起自己那个作为部队指挥官在上次战争中有着骄人战绩的养父对她的评价,她是一头孤狼。北条在这个时候反而笑了出来,笑到胸腔起伏,甚至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她微微抬头直直地盯着眼前哨兵漂亮澄净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我杀了我的上一个搭档哦。”


话尾带上了有些苦涩意味的气音,像是要倾倒出什么积压已久的东西般,她继续说:“我太过不自量力,盲信我们的适配性测试的结果,以为我能接手那个黑暗哨兵。但是我错了,在一次机密行动中他暴走了,为了救下那艘船上的人,我杀了他,就用这把刀。”


戴着半指手套的手指隔着衬衫戳上末广铁肠的胸口,划过左侧第二肋骨至第五肋骨间,然后打了个叉。


这个动作暗示着什么不言而喻,眼前的向导精准地刺穿了对方的心脏。


“如果脑死亡才是死亡的标志的话,心脏破裂的那个人在那一刻会因为疼痛找回自己的理智吗?他会原谅我做出的衡量吗?”


末广铁肠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他不会回答。


“我不是那个人,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原谅并感谢你的。”


因为亲手处决了自己哨兵而厌弃自己的刀并且抗拒使用的向导是可悲的,她失去了自己的搭档,也失去了对自己沾染着同伴血液的武器的信任,也不再愿意将自己的精神体轻易示人。不信任自己武器的战士不值一提。


“觉悟水平真高,”北条涉真情实意地感叹,手指在自己的刀上收紧。


她略带强硬地将有些氧化发黄的苹果塞进伤员的嘴里,指腹擦过干涩的唇部,她发现这个钢铁一般的男人也有柔软的嘴唇和温热的体温。


“在杀死你之前,我会看好你的。”她笑着说出了危险的话语,“当然,最好别有那一天。”


她明明很悲伤,却在笑。末广通过精神连接的共感感知着她的情绪波动,不开心就发脾气,难过就哭,这是世间的真理,但是她却总是在压抑自己,用冷漠和到达不到眼底的笑意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


这样不好。


他盯着北条开合的嘴唇,女性的唇瓣看起来很柔软,有着健康的颜色。他将想去亲吻那里的想法归结为该死的结合热后遗症。


“不会有那一天的。”他如此承诺。


 


 


【5】


“北条的精神体是什么?”某天收队回去的时候,坐在车上的末广突然问。


“好奇吗?”


“如果不方便告知,我收回这个问题。”


他永远都是这样,总是在为别人着想,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别人的舒适领域。北条沉吟了一下,勾起一个稍微有些不怀好意的笑。


“我们身体结合的话,我就告诉你。”她不愿意让自己的精神体显形的原因很复杂,对着这个家伙解释那些显得多愁善感的理由可能结果并不如人意。


他似乎愣住了,眼睛的三点花纹处有点泛红,“我明白了,北条是想将自己完全托付给我之后再交予自己的信任,让女性提出这样的请求本来就是我的不对,既然你已经说出来了,我没有理由拒绝。”


???


张嘴想解释这只是一个玩笑,话到了嘴边却被咽了下去,北条慌慌张张地拉低自己的帽檐,车内稍微沉默了一会。虽然这一刻来的过于突然,但是她想她是设想过这样的发展的。


“算了,不开玩笑了。”北条涉平复了一下过速的心跳,抬起头来撞进那双澄净的眼睛里。


一只白狼出现在了末广铁肠的腿上,一瞬间的重量让他稍微有些前倾。说不上是纯净的白色,有些泛灰的皮毛摸起来很舒服,显示它的主人状态良好。因为是狼吗?


北条涉读懂了他眼里的探寻,她弯了弯嘴角,“纽芬兰狼,一开始我也被吓了一跳,向导的话都是小型的食草动物吧?至于为什么平时不会出现,那是另外一个故事。”


体型略小于他精神体的雌性纽芬兰狼伸出舌头去舔他的手掌,毛茸茸的尾巴在空中摇晃。


“无论精神体是什么,北条就是北条。”他没有深究背后的原因,而是选择信任了自己的向导。


汇报完任务,他们在宿舍区的岔路口卸下工作状态道别,通过精神连接察觉到他犹豫的北条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没等他说出什么来,北条抢先开口了。


“末广铁肠,”她很认真地说:“做我的哨兵吧,永远。”


“会的,我以我的剑起誓。”


被过于猛烈的直球击中的北条哭笑不得,她抬手,揉了揉那颗头发反重力乱翘的脑袋。


“谢谢。”


 


【不信任自己武器的剑士不值一提,剑要用来守护还是用来杀戮,是高悬于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还是能够贯穿任何坚韧之物的冈格尼尔,全凭剑士自己的意志,不是吗?】


 




 ——————


丢人完毕,那么接下来有请 @凤九凰 开始表演。(撒花)



评论

热度(2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